某银Nobody

文盲一枚,脑残一个。
能力不大,想法很多。

我总是愿意相信有些东西是冥冥之中有定数的,这样常常会给人不少安慰。于是在5.20这样特殊的日子收到 @歌枝枝放飞自我 太太的《李桃》,总让我觉得真是太幸运了。一时激动,夸下海口要吹爆太太。然而真到开始码字的时候,却发现我的语言如此贫乏,大概怎样绞尽脑汁都没法描述出太太多棒,更不必说达到吹爆的效果【苦笑】。

但是看到本子的时候,又想起太太当时说“天官的东西不能卖的”,也不知道是触着了心中的哪根弦,就感动到了现在。我知道美好的人很多,但是这不妨碍我为一切美好感动。还有扉页上的to签这样的小事,总让人觉得莫名温暖。

我记得上一次瞎逼逼这么多好像是十九章“被抄袭”的时候,当时真的觉得又生气又惊惧。现在事情过去了,总有些“是非功过任人评说”的意味。不过想想原来也跟着这篇文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了啊。这样收到本子也是第一次,毕竟不管在哪个圈子里我都是又非又渣的小透明。所以几番周转下来,我也不知道这个本子让我觉得如此特别,到底是内容的因素占得多一些,还是这些乱糟糟的牵绊影响大一点。

再说说本子本身吧,这是我第一次写repo我也不知道该写些啥。本子的排版真的很精致,桃花插入的位置恰到好处,让人感觉超级舒服。于是种种因素下,我理所当然的地丢下作业又把这篇文看了一遍。

先前看着的时候只是觉得还好,恰好最近在酝酿一篇双玄文,真的到自己尝试了一小段之后再看《李桃》,才感受到了功底上的差距。我之所以只是觉得还好,是因为太太的描写都那样自然,仿佛本就是那个世界,那个场景下应当有的。歌枝太太之前说自己这篇文都没有C了,我觉得也不尽然。

我从来都是信奉,每一个人过去所经历的每一件事,遇见的每一个人,看过的每一处风景,都指向着现在与未来。我去读文、写文的时候,也往往是去想着,这样的一个人放在这样的场景下会有什么样的选择。

我想,如果同样是青玄,在经历了《李桃》背景下的一切之后,大概就是太太描写的样子。这样的青玄,的确同原作中的青玄不一样。但是他确确实实是青玄,是同样从那个娇生惯养的小公子成长出来的师青玄。

他依旧俊美,依旧广交朋友,偶尔还会露出纯真的眼神。

所以无论在哪一个世界,无论经历了什么,他依旧会和贺玄在一起。

此外,太太的描写我真的超喜欢,尤其是心理描写。我本来想着摘录几段下来,但是挑来挑去发现直指人心的部分太多了,我一个也舍不得删,最后只好作罢。

最后特别想说一说结尾,这是我全文最喜欢的部分。

他几乎没有多加思索,手中行云流水般地一气落下四个大字。那字如苍松劲枝,节节傲骨,入木三分。

——桃花换酒。

师青玄的眼睛微微睁大,瞳仁轻颤,不待她说些什么,贺玄便倾身上前,一口吻住她那柔软粉嫩的唇。那双翦水般的秋瞳顿时绽开一片惊艳,五彩缤纷,满满倒映出的是春日的影子。

人间好时节,恰是春风桃李花开日。

一片花瓣拂过鼻梁,堂上的老叟乍然从瞌睡中惊醒,手中卷烟“当啷”一下掉在桌上。他迷迷糊糊地起身,侧头环顾四周,只见得午后的书斋里寂静无声,空落无人,哪有什么状元显灵的情状。

“做梦了?”他含糊地嘟哝道。

四下悄然无声,唯有空气中泛着一丝淡而清的墨香,窗外绿红争妍,正是春意浓时。他伸手拂去鼻上花瓣,却以为那不过是微风拂面。

桃花本身就仿佛是为青玄而生的了,而“桃花换酒”这般倜傥又有格调的牌匾,真真是用在他们身上再贴切不过。最后老叟的反应,也将人、鬼、神的设定用得很到位了。因执念成鬼,因看破成神,仿佛是对设定的最好诠释。

不管是同人文还是原作中,总在表现神鬼与人一样有的七情六欲,然而若是他们与人太没有距离,反而少了几分风雅。这样的结尾给我一种看《聊斋》的感觉,几分飘渺【你到底想说啥】,真的算是满足了我对这个设定的全部想象了。

最后,希望太太继续加油ヾ(◍°∇°◍)ノ゙,给太太笔芯ღ( ´・ᴗ・` )~

评论(1)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